沒錢也能看醫生 奈國鼓勵回收廢棄物換健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同時面臨著健保普及率低,以及資源回收效率低的問題,因此有保險業者推出了兩全其美的方案,讓民眾不用花一分錢,只要拿資源回收垃圾就可以抵用健保費,為沒有錢看醫生的民眾解決醫療問題。

患有經常性胃痛的努特(Jerome Ngutor)最大的困擾,和大多數奈及利亞人一樣,就是沒有足夠的錢看醫生。

然而一家健康科技保險公司(Soso Care)推出了用廢棄物換取健保的計畫,努特用廢棄的汽車電池和塑膠垃圾換取了健保卡,讓他能夠去看醫生並接受治療。

Soso Care創辦人 Nonso Opurum:「所以我們想出如何用塑膠污染環境的問題,來解決另一個問題,即獲得優質醫療服務的問題,然後我們創建了Soso Care,是為數百萬人的醫療保健提供資金的一種方式,無論他們有沒有現金,這樣他們就可以帶來資源回收物。」

根據調研公司(Statistica)的統計,只有3%的奈及利亞人擁有健保,大多數是政府工作人員。這項計畫讓民眾用一個拋棄型電池就能換取一年的醫療服務,用6磅廢金屬或11磅塑膠垃圾可換取一個月的健保保障,而這些廢棄物將轉賣給當地的資源回收公司或是出口到其他國家,如今已有七千五百個家庭使用該公司的交換計畫。

Soso Care創辦人 Nonso Opurum:「我們已經看到有很多人願意參加這個計劃,因為你不是跟他們要錢,而是提供籌措醫療保健資金的其他方式。我們在口耳相傳和推薦的基礎上有顯著成長,因為選擇用垃圾換保險的人,往往會推薦給家人和朋友。」

該公司目前在奈及利亞的四個城市開展業務,明年將擴大規模,並希望在五年後覆蓋奈及利亞一半的人口。同時他們也收到其他非洲和亞洲國家關於複製這項計畫的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