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垃圾萃取黃金!皇家鑄幣廠引進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電子廢棄物中往往含有黃金、白銀、鉑、銅等貴金屬和稀土等可回收的材料,但全球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電子垃圾被回收利用。英國皇家鑄幣廠正在打造一座工廠,引進新技術,不須透過高溫冶煉就能從手機和筆電等電子垃圾中,回收超過99%的黃金和其他貴金屬。預定於2023年營運。

擁有 1,100 多年歷史的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將與加拿大的新創公司合作,利用該公司開發的一種化學溶液,從電路板上提取金屬,回收電子垃圾中的貴金屬。

金和銀都具有高導電性,少量的金銀會和其他貴金屬,一起被嵌入電路板和其他硬體中。鑄幣廠表示,新技術能將電子廢棄物中超過99%的貴金屬,全都提取出來,還能在短短幾秒內,瞄準目標金屬。此外,不像一般冶煉廠需要高溫,該技術在室溫環境即可進行。

皇家鑄幣廠首席增長官 尚 米勒德(Sean Millard) :「如果你把家裡所有電子廢棄物都拿來,含金量大約佔世界黃金的7%。 這個龐大的數字,給了我們開始回收這些電子產品的想法和迫切性。」

鑄幣廠於3月在英國威爾斯地區建造一座新工廠,可處理數百噸電子垃圾,並從中萃取數百公斤貴金屬,預計2023年營運。

根據《2020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監測報告》,全球電子廢棄物的回收和再利用率只有17.4%,大部分的廢棄電子產品經常被傾倒在垃圾掩埋場或焚燒。2019年,全球產生的電子垃圾總量為5360萬噸,如果再不採取解決方案,預計2030年將達到740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