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首個再生動力水車 捕撈垃圾還AI分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拉丁美洲第一個可再生動力的「垃圾收集輪」,透過水力和太陽能驅動水車輪,在巴拿馬城一條汙染嚴重的河流中攔截垃圾,避免這些廢棄物流入海洋,同時還配備人工智慧攝影機,能幫助分類不同的塑膠製品。

巴拿馬城(Panama City)的胡安迪亞斯河(Juan Diaz),出現一個造型奇特的垃圾收集輪(trash-trapping wheel)。這個擁有200萬人口的巴拿馬首都,每年都有大量垃圾漂浮河中,再進入太平洋,環境汙染問題嚴重。

為此,當地環保組織打造了一個再生動力的垃圾收集輪,命名為萬達 (Wanda Diaz),主要通過水流轉動水輪,推動輸送帶收集垃圾,在水流不足時,改由太陽能板提供替代能源,持續捕撈河流中的垃圾。

環保組織執行董事 Sandy Watemberg:「在這條輸送帶中,我們能夠執行選擇過程,區分出哪些可以回收,哪些不能回收。通過這種方式,我們能夠利用可回收的材料。」

受到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灣(Baltimore Bay)「垃圾輪」(Trashwheel)的啟發,萬達配備了人工智慧攝影機,以便對不同塑膠製品進行分類。5年多來,有效減緩了固體垃圾在巴拿馬河流和海岸線上蔓延,但最終解決方案還在改變民眾的使用習慣。

環保組織執行董事 Sandy Watemberg :「目的是它(萬達)暫時幫助我們防止這些垃圾繼續汙染環境,但願景是未來我們不再需要它。」

胡安迪亞斯河流經中美洲第二大城 巴拿馬城,是巴拿馬汙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原因是廢物管理不善,以及對房地產開發監管不力等。同時,這條河流也是紅樹林中的蜥蜴、烏龜和鳥類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