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淨灘創意 巨型吸塵器拯救瀕危鳥棲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比利時工程師研發了一款巨型吸塵器,用來清除自然保護區中數百萬計的塑膠垃圾,這些垃圾因為太小而無法靠人工用手撿拾收集。巨型吸塵器目標是在港口邊的泥地吸取7.5噸的塑膠垃圾,還給自然保護區一個乾淨的環境,好讓瀕臨絕種的鳥類能夠棲息。

一輛特殊的工程車行駛在比利時港邊的泥灘和鹽沼地上,車體連接粗大的管線,這是一台新研發的巨型吸塵器,正在吸取泥地及草叢裡的垃圾。

位於比利時港口安特衛普市的加爾格喬自然保護區(Galgeschoor reserve)是瀕危鳥類的棲息地,但多年來飽受順著斯海爾德河(river Scheldt)沿岸的工業區和城市沖刷下來的垃圾在此堆積如山。

當地每年都會發起大規模淨灘活動,吸引數百名參加者響應,但仍有許多細小垃圾無法用手撿拾。去年,政府舉辦了一項競賽,徵求設計能清理這些垃圾的解決方案,比賽最終由這間海洋設施公司所設計的巨型吸塵器勝出。

工程師 湯姆泛沃倫(Tom Van Vooren):「如你所見,它是一種智慧吸塵器,可以適應這種情況。它配有寬橡膠輪胎,盡可能對土壤的影響最小,吸力也盡量避免傷及植物,只吸起有機物和塑膠。」

巨型吸塵器的目標是吸取50噸的垃圾,估計其中塑膠垃圾佔15%,將重達7.5噸。

目前在歐洲被回收再利用的塑膠廢棄物不到三分之一,為了解決垃圾問題,歐盟正在計劃制定新法規,以確保所有產品包裝都可以重複使用或回收,並將從2021年起禁止一次性塑膠製餐具和吸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