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無包裝商品興起 省錢又減塑大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為了減少塑膠廢棄物的產生,在印尼興起了無包裝的民生用品販賣。民眾只要自備容器就可以購買從沙拉油到洗碗精等民生必需用品,更方便的是,透過手機APP或簡訊,商品還可以外送到家門口。

來到小巷弄中的住宅前,外送員打開摩托車後面的白色貨箱,填充顧客要購買的洗碗精。

印尼是世界第二大製造海洋塑膠污染的國家,為了從根本解決問題,成立於2019年的席克路司(Siklus)和當地店家合作設立填充站,以無包裝的方式販賣民生用品,而民眾也可以透過手機APP或簡訊,讓商品經由摩托車快遞外送到家。

家庭主婦 JUWERIAH:「現在有了席克路司,我們可以做填充並減少洗潔劑塑膠廢棄物的數量。這邊的鄰居都跟著這樣做。」

在印尼低收入的民眾普遍盛行購買小型塑膠包的民生商品,這些包裝因無法有效回收,是造成污染的主因之一,而席克路司的商品省去了包裝,因此能以低於市面百分之二十的價格銷售,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席克路司執行長 JANE VON RABENAU:「當然我們降低價錢很重要,但你知道人們真的是,我認為所有階層的印尼人都看到了塑膠問題,他們關心自己的國家,在乎要使它變更好,我認為這是反應如此熱烈的真正原因。」

目前公司每星期能增加15%的新客戶,而現今只有在首都雅加達營運的席克路司,希望未來能將業務擴展到印尼其他城市。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五月份的報告指出,印尼每年產生約780萬噸塑膠垃圾,其中處理不當的垃圾就佔490 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