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氫動力重型卡車 開上瑞士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韓國車廠現代汽車(Hyundai)最近在瑞士公開展示首批7輛氫動力重型卡車,配備現代公司與瑞士公司合作開發的氫燃料電池,計畫在今年導入50輛這類零排放商用車輛,正式在歐洲大陸運輸營運,期望能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標準。

最近韓國車廠現代汽車(Hyundai)在瑞士展示首批7輛氫動力重型卡車,車上配備的是與瑞士公司合作開發的氫燃料電池,與一般電動卡車使用充電鋰電池相比,氫動力卡車具有更長的續航力,且充電時間較短,但目前製造成本高昂,量產難度依舊很高。

美國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在2020年1月份的一項研究中表示,如果把相對的能源效率與卡車的使用壽命考慮進去,到2030年環保氫燃料電池的成本將與柴油車不相上下。

現代汽車歐洲公司代表伯 Bertrand Piccard:「有兩種類型的電動汽車,一種是使用電池,另一種使用氫燃料電池。 我認為傳統電池組對短距離和輕型車輛而言,具有未來的前景,因為它非常有效率。但是氫燃料電池對於重型車輛和長距離運輸有更好的機會。它比傳統電池輕,可以在五分鐘內添加燃料,而不用花費一兩個小時充電,而且可以包容汽油產業而非與之對抗。透過發展氫氣運輸與銷售氫燃料來推動它們實現多元化。他們知道如何做到這一點。氫取代石油,對環境絕對是完美的選擇。」

這幾年,現代汽車一直與瑞士公司合作,試圖打造出一條綠能產業價值鏈,從水力發電產生環保氫氣、建設氫燃料添加站以及卡車的維修和保養都涵蓋在內。

其中與瑞士新創公司H2 Energy於2019年合資成立現代氫動力公司(HMM; 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生產Xcient燃料電池。H2 Xcient卡車就配備190千瓦的燃料電池組和7個裝有32公斤氫氣的高壓罐,與目前市場上由電池供電的同類車輛相比,行駛里程更遠。車廠透露,旗下發展的氫動力卡車單趟續航里程可以達到 400 公里左右。

目前,包括瑞士最大零售公司 米格羅斯(Migros)在內的客戶,在車廠持續建設氫燃料添加基礎設施之下,計畫從現代氫動力公司(HHM)租賃卡車,用在全國境內的貨物運輸。而租賃成本是按使用時間計費,對客戶而言,不需投入任何初期建置成本。

車廠計畫在2025年之前,成功在瑞士道路導入1,600輛氫燃料卡車,接下來將鎖定奧地利、德國、荷蘭和挪威等歐洲國家生產,並將版圖從歐洲擴展到北美與中國地區等地市場販售氫動力卡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