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寶加速泰國擴廠布局 估全年維持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繼仁寶電子之後,新金寶集團也是睽違三年,週五(13)舉辦實體年度尾牙。外界關注旗下子公司,金寶、泰金寶,加速泰國擴廠布局。集團高層表示,今年第一季客戶訂單雖然比較保守,但全年有望維持成長。

新金寶集團13日舉行旺年會,高層一同露面。集團業務橫跨EMS、ODM代工,涵蓋網通設備、消費性電子、手持裝置,外界更注意到,新金寶在泰國大幅擴增廠房,因應客戶中國以外生產需求。

新金寶董事長 許勝雄:「今年到明年初,我們總共會再增加4個廠,在泰國會有16個工廠在泰國。」

新金寶集團營運長 鄒孔訓:「中國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未來中國這些世界工廠會外移,泰金寶在泰國布局已久,所以它是一個大家所有客戶垂涎已久的、垂涎已久的。」

迎接世界工廠,從中國撤出,轉向在地化,金寶去年營收就創下歷史新高。此外,綠電商機快速起飛,新金寶旗下康舒,積極投入儲能、綠能電網業務,去年8月斥資8億成立子公司康捷,未來電動車業務逐步移轉,預估兩三年將有所成效。

康舒科技董事長 許介立:「希望就是,我們會做一個類似輕資產的管理。那我們現在再談下一個世代的產品,所以3年以後,有機會EV或者未來的康捷,有機會佔到我們康舒的(營收)10個百分比。」

新金寶集團執行長 陳威昌:「第一季說真的客戶給的預測是比較保守,但是我自己都看到說它有回調預測往上。全年都來看,我現在算一下應該是有機會成長,但是要非常的努力。」

2022年新金寶集團營收2071.52億元,年增 28.12%,多元產品線互補下,全年仍有機會保持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