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自駕氫能小巴!愛沙尼亞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愛沙尼亞的塔爾圖大學 (University of Tartu) 與當地的自動駕駛汽車業者共同研發,推出號稱全球第一輛氫氣動力的自動駕駛穿梭巴士。這輛車採用低溫氫燃料電池,利用氫與氧的化學反應來供應電力,不會排放廢氣,只會產生水和熱氣,相當節能與環保。

這輛外型摩登又不失可愛風格的小巴,由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 親自揭幕與試乘。小巴上頭有6個座位,不需要駕駛。搭載著塔爾圖大學開發的開發的低溫氫燃料電池,並結合愛沙尼亞自動駕駛汽車公司 (Auve Tech) 的自動駕駛技術。

氫能是利用氫和氧的電化學反應產生電流,化學作用的副產品只有水與熱氣,沒有廢棄排放,不會造成空氣汙染。

自駕車公司執行長 約翰內爾 莫索夫(Johannel Mossov):「我們有超過 13 輛裝鋰離子電池的合法車輛在路上跑。但我們已經看到,由於暖氣和空調系統相當消耗能源,我們需要為車輛設計單獨的系統,而氫能一直是個非常好的選項。」

氫能小巴加滿燃料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行駛6到7個小時,適合用來幫助乘客完成長途旅行中抵達目的地前的「最後一哩路」。

塔爾圖大學化學研究所技術總監 萊特 卡納比克(Rait Kannarbik):「 這意味著,一條路線上不需要有太多車輛運行,因為可以迅速為車輛加「油」並且百分之百環保,尤其是添加環保的氫能。」

這輛氫能動力自駕車已經獲得愛沙尼亞道路管理局的批准,將在塔爾圖試點運行,以便收集相關數據,找出讓這輛車在未來更好的運用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