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肌肉車」電動化 底特律車展掀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2022年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 (又稱底特律車展),電動車依舊是焦點,其中傳統車型的轉變,包括美式肌肉車的電動化,更是吸引車迷目光,成為今年的熱門話題。

美國道奇(Dodge)汽車在今年北美國際車展陣容中,最亮眼的明星之一是 Charger Daytona SRT EV,這款車被譽為世界上第一款全電動肌肉車(muscle car)。外觀上保留了經典復古肌肉造型,簡單俐落的流暢線條與寬體設計,「肌肉感」十足。

道奇母公司首席設計官 拉爾夫 吉爾斯 (Ralph Gilles):「這是新一代電動肌肉車。 全電動,恰好是一部雙門轎跑車,線條優美,讓人想起我們的肌肉車時代。」

這款雙門轎跑車具有四個座位,搭配16吋數位儀錶板、12.3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內裝以紅色LED燈條與飾板營造熱血氛圍,並配備了一個稱為 r 翼(r-wing)的附加裝置。

道奇母公司首席設計官 拉爾夫 吉爾斯 (Ralph Gilles):「它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叫做r 翼(r-wing)。 如果您將手伸入車頭格柵,實際上是可以穿透的,它目的在管理空氣動力並讓汽車更有效率。 看看這r 翼最酷的部分之一是這個。因此,所有這些都是空氣動力學通道,也兼作這個來勢洶洶的前端。」

)

在這次車展中,另一家老牌美國車廠林肯也推出兩款概念車,分別為Star Concept SUV以及標誌著他們邁入百年里程碑的L-100型。

這兩款車都擁有透明的車前引擎蓋、環繞式座椅和斜臥式的貴賓室內裝。L-100還配備了全數位的地板,米白色的豪華內裝更讓人聯想到豪華遊艇船艙甚至太空艙。

林肯車內設計總監雷恩 涅米克(Ryan Niemiec):「科技真的正在改變汽車產業。 像電動車、自駕車,這些科技真的重新定義了汽車的內部空間以及外觀。 它真的給你一個完全不同的感覺和表現。」

傳統車廠面對市場變革所採取的應變策略,尤其是美式肌肉車的電動化,成為今年熱門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