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Q1轉盈 董座:太陽能製造包袱消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太陽能供應大廠聯合再生,本週公布第一季財報,成立3年來,今年首季轉虧為盈,大漲55.8%。一掃中國低價傾銷對太陽能產業的影響。董事長洪傳獻表示,製造業的包袱,已經消除。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在未來的一兩年之內,變成是一個擁有優良的固定資產,就像太陽能電廠,像儲能案廠一樣。將近300到500MW,在很快的一兩年之內。」

董事長洪傳獻親自宣布未來計畫。由三家上市公司組成的太陽能供應商聯合再生,歷經3年,今年首季轉虧為盈。2022年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46.8億元、年增55.8%,3月營收新台幣16.5億元,較上月成長7%,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2.6%,今年營收逐步攀升。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3家上市公司,都是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為主因為中國因素,使得製造業,在經營上是相當的困難。一些設備折舊在過去的這個3年裡面,那麼都打消完了,所以過去的這個製造業的包袱,從今天看起來,已經不是我們的負擔了。」

聯合再生執行長 潘文輝:「第2季是滿載的滿廠的,那下半年我們也覺得應該是不錯。」

甩開中國低價傾銷的沉重包袱。洪傳獻表示,在系統電站開發上,預計今年底會有250MW的電站,其中160MW在台灣,90MW在國外。將帶動台灣模組與電池製造、系統開發及系統工程等相關供應鏈發展。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現在有兩個變因,一個是烏俄戰爭這個的影響怎麼樣子,另外一個是疫情的影響是怎麼樣。排除掉這兩個影響的話,那我們是很樂觀的看待。」

另外,對於美國商務部調查,中國太陽能業者在東南亞洗產地,是否有轉單效應,洪傳獻表示。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美中的問題那對這個中國供應鏈,應該會有,更嚴謹的這個制裁,從這個角度上來看的話,那當然對非中國的國家的這個製造業,當然就是一個比較,持一個比較樂觀的,比較樂觀的看法。」

洪傳獻也指出,通膨使得成本增加,是未來共同的課題。公司將持續擴展大尺寸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產能,開發更多太陽能系統及儲能系統,增加台灣綠電供電量及穩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