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交機龐巴迪客機千架 總統:台航太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航空工業龍頭漢翔,參與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後機身段設計與製造專案,合作至今已超過20年,本週舉行第1000架交機典禮,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台灣航太的里程碑。

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商務客機(Challenger3500)機尾段亮相,是由英、美、日及台灣漢翔公司負責後機身設計及製造。第1000架交機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赴台中主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1000架的飛機,是我們漢翔公司和許多台灣的廠商奮鬥25年的成績,更是我們台灣航太產業重要的里程碑。」

漢翔與龐巴迪合作至今已超過20多年,軍機促成民機,民機又帶動軍機,而「勇鷹號」新式高教機研發成功,也帶動國內航太產業的榮景,展現國內能量籌建漸趨完備,國家隊逐漸成形。

漢翔董事長 胡開宏:「勇鷹號已經完成測試,進入交機量產高峰期,定在2026年完成66架的全數交付空軍,新式高教機是國機國造長遠政策的一個開端。」

因應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國防航太產業已成為推動重點之一,希望藉由國機國造政策,同時創造台灣航空零組件內需市場,並連帶協助國內航空產業,在技術和製程能量上有所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