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參香提全民共享條例 總統:助民眾減輕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赴台中地方宮廟參香並贈匾,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疫情過去,二月下旬口罩政策即將進一步開放,但今年上半年可能會面對較大的經濟考驗,盼立法院盡快通過全民共享條例,幫助民眾減輕生活負擔。

才剛拿起麥克風,還沒開口,民眾熱情的問好已經先響起。總統蔡英文,到台中沙鹿的地方宮廟參香並贈匾,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後,也用台語溫暖回應民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跟我來參拜,讓我感覺到很熱情很溫暖。」

蔡英文也表示,這三年,台灣團結克服疫情,將疫情控制很好,國際疫情也趨緩,所以本月20日起,口罩政策就開始放寬了。不過,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挑戰比較大,因此政府也拍板發放6000元現金,盼立院盡快通過,協助民眾減輕生活負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法案現在在立法院,要特別拜託我們的立法院,我們的院長和副院長以及我們的委員,可以讓它盡快通過。那這個特別預算,就是要給大家,有一個6000元的現金,來幫助大家生活方面的負擔,可以稍微減少一點。」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立法院馬上下個禮拜開始就要審查,所有的鄉親長輩長幼無分別,一個人發6000元的現金,來多少幫大家做個補貼。」

蔡英文也表示,希望政府的特別預算和計畫,可以繼續照顧民眾,讓民眾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