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新建台中港37、38號碼頭 推動離岸風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主持台灣港務公司斥資35億元新建台中港37、38號等兩座重件碼頭動土典禮,他說台灣是海島國家,百分之98能源仰賴進口,如何提高台灣能源自主性和多元化很重要。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今天見證到台灣確實有亞洲最好風場,也有最好的風力建設廠商與港口,台灣正一步一步努力可以成為亞洲的綠能典範。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有能力帶領亞洲風力發電上,來跟台灣學習, 讓整個亞洲地區都能夠在節能減碳方面有一個很好的表現。」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們希望透過能源轉型,希望透過以氣換媒,一方面讓台灣的能源不虞匱乏,更重要的是讓台灣的空氣一天比一天好。」

台灣港務公司配合國家推動離岸風力發電政策,斥資35億元投資新建「台中港37、38號碼頭」完工後,提供優質離岸風電港口基礎設施,提升台灣離岸風場建置量能 。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賢義:「希望藉著離岸風電能夠造就這個新興的產業的發展,提升人才培養,希望讓台灣能夠站上國際舞台。」

2025年台灣綠能占總電力的百分之20的目標,台灣已有197座離岸風機,台灣正一步一步努力可以成為亞洲的綠能典範,陳建仁表示,他今天見證到台灣確實有亞洲最好的風場,也有最好的風力建設廠商與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