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7年 台中「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大樓」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募款長達7年,由各界捐贈興建的「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大樓」,25日落成典禮,前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贊助者都出席見證。陳建仁感謝所有捐助,台灣人的愛心,讓全世界都看到。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貴賓一同剪綵,見證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落成啟用。

前副總統 陳建仁:「謝謝所有的恩人所提供的捐助,我們要特別感謝我們台中市政府還有國有財產署,以及我們瑪利亞基金會的創辦人還有董事長跟執行長,他們的愛心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台中市長 盧秀燕:「發願10年然後來蓋這個多重極重的照護中心,讓我們這些多重障礙以及重症的這些市民朋友們得到照顧,這個是不只是台中市的園地,也是全國的園地。」

台中市近13萬身心障礙者中,約有3萬人是重度以上多重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表示,極重度又多重障礙的孩子,是弱勢中的弱勢,他們不會走路不會說話、不會自己吃飯,7年來感謝各界捐助,並在台中市政府,以及國有財產署協助下,得以承租國有土地自己蓋大樓。

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 莊宏達:「將近10年的工夫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的努力,今天終於把這樣一個我們期待的更新穎的大樓,為這些極重多障的身障者,提供我們期待最好的服務給他們。」

第一期大樓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所有空間的規劃都以照護極重多障者為考量,預計可照護48位日托服務,同時也規劃提供40位0到6歲兒童早期療育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