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校園口罩未解禁 盧秀燕:學校因地制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口罩解禁成了學校、家長關注的問題,指揮中心日前(9日)宣布,3月6日實施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口罩放寬,大約還有三個禮拜可以準備。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支持衛福部漸進式的開放標準,將讓學校「因地制宜」。

一大早,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小學關心,學校開學防疫工作情況,並與孩子開心合照,關於口罩令解禁,她表示,2月20日全台脫口罩實施狀況良好穩定,就支持衛福部漸進式的開放標準,不排除將讓學校「因地制宜」。

台中市長 盧秀燕:「3月6號開始校園可以進一步的跟進,不過,我要特別提到兩個重點,第一個呢,這是暫訂,這是暫訂,還是必須看2月20號全國脫口罩以後,實施的效果好不好,對於疫情有沒有影響,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呢我們也不排除有的學校會因地制宜。」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同步到小學視察,她說,口罩令解禁後的2、3週是關鍵期,呼籲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相關防護工作。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2、3個禮拜,也是一個非常關鍵,因為緊跟著我們的疫情的一個,緩降,慢慢大家會脫口罩,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但是因為口罩戴了2、3年,我想很多的家長也很擔心,孩子一旦脫了口罩安不安全,所以現在政府也用逐步式的,先從我們比較公共,我們的一些公共車,以及我們的一些所謂的老人的一些機構來做防疫,慢慢地讓大家能夠正常化。」

家長 :「我會要求我自己的小孩,先自己戴一段時間,我是這麼想的。」

家長 :「因為我自己工作場所,其實也會接觸到滿多民眾的,所以我還是會希望小朋友還是要戴好(口罩)。」

指揮中心9日宣布鬆綁室內口罩政策,3月6日校園室內口罩禁令才會放寬為自主配戴口罩。開學前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市政府,也都已完成校園空間清潔消毒及防疫物資整備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張年潔 台灣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