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學入校前先量體溫 情況順暢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中)13日上午至台北市松山國小,關心開學日上學情況,在校門口向學生打招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今天是開學日,許多家長在校門口就幫孩子消毒、噴酒精,而北市各校前2週執行入校時量體溫,動線、情況順暢;教育局已指示各校加強防疫物資整備及清消等。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至松山國小關心開學日上學情況,他表示,開學第一天,孩子經過那麼長的假期,心情上需要調適,而家長應該鬆了一口氣,覺得「終於開學了」,自己也是一早就把孩子叫起來去上課。

松山國小校長陳冠英指出,今天家長送孩子來上學,清潔消毒都很嚴實。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學校開學前2週執行入校時量體溫,是考量孩子寒假期間移動範圍較廣,先做初步把關,今天情況、動線皆順暢。

一名家長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持續數年,送小朋友上學雖然比疫情前多了不少手續,「也習慣了啦」,而且孩子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教育局日前已請各校盤點防疫物資,如口罩、耳溫槍、酒精、洗手乳、快篩劑等,並要求加強學習場域及相關設施設備清消。

此外,校園口罩令將於3月6日放寬,陳冠英說,屆時會看教育局如何指示,站在校方的立場,也不會強制要學生都脫口罩,畢竟有些孩子可能免疫力稍弱,也要考量家長意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