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補選勝5780票 吳怡農盼正面選舉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政治話題,台北市立委補選落幕,依據中選會數據,投票率為43.35%,約有11.6萬人出來投票。由國民黨王鴻薇拿下6萬多票,宣布勝選,她表示,進入國會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緊納稅人的荷包,追查過去6年來超徵的1.1兆。吳怡農則期盼,未來正面選舉能夠成為主流。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獲勝,成功接棒台北市長蔣萬安,替國民黨守下一席立委。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 王鴻薇:「進入國會之後,當然第一件事情我還是要看緊納稅人的荷包,也就是要去追查過去6年來超徵的1.1兆,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台北市長 蔣萬安:「未來她在中央在立法院、萬安在地方市政府,我們就是全面的服務來照顧我們中山、北松山區的所有鄉親好朋友。」

開票過程一度激烈拉鋸,最終王鴻薇拿到6萬519票,和吳怡農的5萬4千739票,差距不到6千票。不過王鴻薇的勝選,已為國民黨2024大選注入一劑強心針。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 王鴻薇:「國民黨是穩紮穩打的,能夠步步的得到勝選,我們都展現團隊大家團結合作的精神,所以當然這對2024來講,我認為是一劑強心針。」

對手吳怡農則和妻子顏采薇一起出面致意,先是恭喜王鴻薇當選,並致謝在場的夥伴,讓他過去五週沒一刻是感到孤單的。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 吳怡農:「我們看到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受到了,這一次結果不如預期,可是我們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以後正向的、乾淨的選舉可以成為我們的政治主流,我們知道只要我們繼續努力,我們就有希望。」

吳怡農最後在加油聲中,一一向在場民眾握手致意後便離開競總,並未接受媒體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