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西濱水岸遊憩公園 年底前完工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彰化縣政府斥資新台幣5千2百多萬,在俗稱白色海豚屋的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旁,新闢「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彰化縣長王惠美,2日前往視察,預計今年底就能竣工驗收。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 王瑩琦:「這2.5公頃的地方,就是我們現在的基地,所在的位置。」

「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表定完工日期是11月27日,工程進度超過9成,工程面積2.7公頃,現場的彈跳床吸引民眾、來賓及彰化縣長王惠美都上前體驗一番。

社區民眾:「真的很好玩,那個彈性有,很輕鬆,很還在喘,很好那個帶小朋友來這裡玩。」

彰化縣長 王惠美:「要來騎自行車的人到時候可以進來溫仔漁港,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再繼續看要往福寶還是往我們這個芳苑這邊來走動,希望將我們這61公里的海岸線,可以變成我們很多人愛來遊玩的地方。」

「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包含有寵物公園、越野單車PUMP TRACK場地,以及有許多海洋造型遊具設施的海洋遊樂場,像是寬17米的大船造型溜滑提及鯨魚造型攀爬遊具等等,到場視察的彰化縣議員也提出需要改進的地方。

彰化縣議員 周君綾:「這樓梯那個間隔太小,太小的時候會造成說,我們在爬樓梯下樓梯的時候,有一個危險感的感覺,很不方便。」

為了讓民眾對新公園有認同及親近感,縣府也舉辦「西濱慶安水道公園命名活動」,11月11日前開放民眾網路投票,選出最符合心目中理想的公園名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