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南彰新亮點 15.5公里糖鐵國家綠道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喜愛騎自行車的民眾有福了,最近在彰化新完工的自行車道,從溪湖到溪州的糖鐵國家綠道景觀及自行車廊道工程,全長約15.5公里,縣府爭取經費,打通明道大學至溪州鄉舊鐵道路段點,長度約1.75公里,成為自行車騎乘的新景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代們一邊騎乘一邊欣賞周邊風景,沿途除了能看到鐵道與稻田,透過導覽解說牌及可愛鳥類公仔,也可以瞭解當地的黑翅鳶、黃鸝等重要生態資源。

彰化縣長 王惠美:「過去可能很髒亂的地方,整理到可以做自行車步道,把很多的這個鐵道的相關的元素,放到我們的綠帶裡面,讓我們的鄉親多了一個休閒(遊憩地方)。」

搭配獨特五分車旗站、貨運蓬車等糖鐵元素,未來將成為南彰化自行車綠廊道最佳的休憩打卡景點。

彰化縣長 王惠美:「你平常下午也可以在這邊散步,或者騎騎腳踏車,我想未來對於我們的旅遊點線面可以去做串連,提供給我們民眾來到彰化另外一個不同的風貌,戶外的一個活動。」

城觀處指出,民眾可自行規劃遊程,上午逛溪湖糖廠,下午騎乘自行車漫遊欣賞鐵道風情,最後到溪州森林公園遊玩,相信遊憩路線打通後,能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自行車客前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