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1盒肉驗出瘦肉精 盧認同是個案.中央續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來看到,台中市府日前驗出一盒台糖梅花豬含瘦肉精,經過連日來的追查,確定只有台中市府這一盒樣本有驗出,其餘豬肉供應鏈上下游都沒有檢出。對此,盧秀燕今天(8日)回應相關議題時態度軟化,表示認同這是單一個案。行政院也針對國內豬肉供應鏈加強監測,要讓民眾安心過年。

過年前,台中市府在台糖的一盒梅花豬肉中驗到瘦肉精「西布特羅」,讓消費者對國產豬信心大跌。各單位連日追查,大範圍針對市面豬肉及豬隻的毛髮、血液、飼料進行檢驗後,確認只有台中市驗到的這盒豬肉,檢出瘦肉精。其餘包含與台中市這一盒同批出產的豬肉,以及全部的豬肉供應鏈,都沒有檢出。

經濟部長 王美花:「除了台中市政府的這一包肉之外,那陸續檢驗的,也都是未檢出。用這個打開過的這一包,讓食藥署來複檢,所以假設這一包的肉是有汙染了以後,那再複檢,我想可能就是同一包肉的問題。」

王美花強調,台糖不會自砸招牌使用瘦肉精,更不要講使用所謂的西布特羅。如果添加了瘦肉精,會是系統性的問題,不可能只是一包檢出,重申對台糖有信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法理解台中市府從1月15日到2月2日,驗了22次之多,且拿到檢體20天後才送食藥署複驗。指出現在這盒問題肉已經不復存在,日後要再調查也沒有檢體了。而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四回應此議題時,態度軟化,表示認同台中檢出瘦肉精事件,是一個個案。

台中市長 盧秀燕:「非常認同這個事件是一個個案,是一個個案,雖然到現在為止,為什麼發生,大家還在、中央還在了解當中,但是我認同這是一個個案,所以,正因為台灣不管是各個地方政府、中央,大家在檢驗制度上,都很落實,所以只要能夠,現在在市面上的,都是安全,好的這個本土豬。」

行政院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表示截至2月7日,已累計檢驗共535件樣品,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不過為了守護國人食安,將針對國內豬肉供應鏈加強監測。此外,也將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調查釐清中市府單盒檢體出現藥物殘留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邱添喜 黃彥菱 桃園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