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件國產豬肉未檢出瘦肉精 政院啟動行政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新年開工第一天,行政院一早院會,就針對過年前有國產豬肉遭西布特羅污染的事件,說明釐清。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現在的檢驗結果證明國產豬肉衛生且安全,政府將持續為國人把關食安,除了每年要擴大檢驗,並對西布特羅流向進行調查,也將啟動行政調查,釐清此次事件風險來源。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檢驗結果都確實證明,國產的豬肉衛生安全,都是沒有問題的,大家可以放心。」

新春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挽回民眾對國產豬的信任,強調國產豬肉經過檢驗,證明是衛生安全的。政府會持續為國人把關食安。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政府會持續強化,畜肉產品上市前的管理,此外針對上市後,乙型受體素的檢驗,也剛才由衛福部有說明,是要從每年兩千件提升到四千件,持續為民眾把關食安的問題,請國人安心選購,國產的優質豬肉。」

行政院會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表示,台中市驗出一盒豬肉有西布特羅後,政府已經啟動調查及因應作為,截至2月11日大年初一,豬肉上市前已經檢驗633件,上市後抽驗的有73件,除了台中單一盒驗出西布特羅,其他全部未檢出。後續行政院,會啟動行政調查。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 許輔:「組織專家小組進行行政的調查,那我們會盤點,從這個畜養、屠宰、販售、然後到實驗室,各個階段的操作,可能的風險來源,這一次的事件可能是怎麼樣去發生的,然後就這個檢驗的情況跟實地的查證,然後逐一地排查各階段的風險,然後還有,去釐清還有哪一些,可能是目前沒有辦法排除掉的。」

陳建仁強調,為了讓民眾安心,政府審慎應處,請專家小組盤點可能的污染風險,此外要對於少量輸入西布特羅流向進行調查,釐清真相,並感謝各單位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