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羅生門 傳統市場豬肉買氣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是否含有瘦肉精?事件攸關台灣本土豬肉的信譽。今天,台灣豬價與交易量維持正常,消費者與豬農團體,都希望主管機關盡快完成複驗、釐清真相。讓大家安心過年。

民眾挑選豬肉,老闆忙著切片,傳統市場豬肉攤上,買氣不受影響;過年前,台糖豬肉捲入瘦肉精羅生門,台中市府與中央檢驗結果不同,民眾表示,主辦單位要盡速釐清,並希望政府做好把關。

民眾:「有會買,安心豚,你要讓我們知道,這樣我們才能夠對真正說標榜本土的,我們才會有信心啊。」

民眾:「主辦單位應該去澄清,說明一下。」

民眾:「證明都要出來吧,對啊,檢驗的證明那些很重要。」

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宜蘭、苗栗、嘉義市和新竹縣市等八縣市,決定先將同品項肉品預防性下架。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表示,相信台糖不會違法,希望複檢結果,能在過年前盡快出爐,還原真相。

(電話訪問)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 潘連周:「中央跟地方應該坐下來談,找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年關到了,是豬肉的銷量的旺季,這個問題造成豬農的困擾。」

正值過年採買期間,民眾也憂心豬肉價格波動,養豬協會表示,週一開市豬價還算平穩,維持在每公斤88到90元,供需量也算平穩,日交易維持在近3千頭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