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豬農 陳菊:協助爭取權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1日訊】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1號)移師雲林召開,代理主席陳菊帶頭參觀畜牧場並享用豬肉餐,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土豬農;現場養豬戶對最近豬肉價格下跌表示不滿,陳菊強調,如果豬農要提出國家賠償,民進黨將義不容辭協助。

仔細聆聽雲林當地養豬戶的訴求,對於豬農認為政府在處理瘦肉精和美牛事件的過程中受到損害,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呼籲民眾多吃豬肉。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我要在這裡代表民主進步黨,要呼籲所有台灣社會,對於我們的養殖業者,尤其在南部地區,請大家給他們相挺,大家多吃幾口安全鑑康的豬肉,拜託大 家。」

雲林縣長蘇治芬也要求相關單位,必須公布詳細的抽查報告,讓社會大眾安心。

雲林縣長 蘇治芬:「上從中央,下到地方政府,各個機關,所有的鏈結,有做到沒有?有把關沒有?你怎麼去處理,怎麼去檢驗,怎麼去抽查,全部都要公布給消費者知道。」

陳菊強調,自己來自農家,很了解這個環境,如果豬農要提出國家賠償,民進黨將義不容辭協助。

民主進步黨代理黨主席 陳菊;

「對於我們的養殖業者要提出國家賠償,我想我們十分贊成,但是我也會要求民主進步黨相關法律的程序,要大力幫助所有的養殖業者,用這種法律程序爭取大家合 法的權益。」

對於豬農想要走上街頭爭取權益,陳菊也表示予以尊重,但她希望透過溝通、協調與對話方式來解決紛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