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布特羅豬全台僅一盒 養豬協會豬農盼討回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好來看到,中華民國養豬協會, 今天(19日)在台北市召開理監事大會,召集各地豬農們,討論國產豬銷售方向,以及西布特羅議題。養豬協會籲請監察院立案調查,釐清真相。至於有立委喊話要請台中市長盧秀燕赴立院說明,盧秀燕回應表示,會派主政官員說明。

台中市長 盧秀燕 VS. 記者:「(市長您是不會親自出席是不是?)謝謝,謝謝。」

面對媒體詢問,台中市府若被立法院邀請,前往說明西布特羅事件,是否不會親自出席,盧秀燕仍強調,若議會或立法院希望台中市府說明,會請主政官員出席。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不管是台中市議會黨團,或者是立法院,那都希望如果我們能夠進行說明的話,我們都會派負責檢驗,以及這個主政的專責的這個官員,去進行說明。」

從台中市府宣布台糖梅花豬驗出西布特羅後,中央政府針對同一批出場的豬肉及產業鏈,大動作清查檢驗,都找不到其餘豬肉含有西布特羅。行政院就組織專家小組,盼釐清風險來源。行政院食安辦,也不排除是實驗室污染。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我們負責抽檢,那我們負責通路上的安全,所以一抽檢完以後,我們就要求立刻下架。那我們也希望這個中央,盡速地追查,它本身為什麼會發生,我們希望早日釐清真相。」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19日也召開理監事會討論,理事長潘連周,籲請監察院立案調查,釐清真相。而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指出,這次事件影響養豬業者獲利,而有些小豬農一年只賣幾頭豬,今年年節賣的價錢很不好。這是給農民困擾,應該要還豬農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