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助弱勢!社團草悟道園遊會推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8 日訊】台中大同國際傑人會17、18日連續兩天在台中草悟道,舉辦「2022夢幻傑人公益愛心園遊會」,希望透過園遊會,凝聚各方善心資助共同協助和幫助社會弱勢團體和單位。

踩高蹺、玩字卡、跟小乾坤布偶猜拳,台中傑人會,結合各大社團、企業等善心人士之力,透過園遊會擺攤,號召民眾響應樂捐公益活動。重視品德教育的傑人會,特別邀請小乾坤到現場表演。

參與活動民眾 林同學:「他(小乾坤)很可愛,又可以教我們做一個善良的小孩。」

參與活動民眾 賴同學:「讓我認識很多字,有上下還有很多古時候的字。」

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長 張秀雅:「這個品德教育對大家都有幫助,對孩子們對教育對社會都有很大的幫助。」

受疫情影響,仰賴小額捐款的公益團體,募款不易資源短缺,希望透過舉辦大型公益活動,凝聚各方社會善心。

大同國際傑人會2022理事長 陳文山:「目前的社會家庭的案件發生的頻率非常高,最主要我看到的是家庭的道德觀的淪落,透過新唐人電視台這個小乾坤來做道德教育的訓練這樣。 」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台中市身障人口達十三萬,市府雖編列五十億的預算,但仍需要社會團體的協助,感謝台中傑人會的長期捐贈與贊助。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 彭懷真:「希望今天有更好的收入,來幫助這個更多的團體,也使他們來共同協助我們台中十三萬的朋友共同在這個城市當中都有更好的未來。」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台灣其實是一個很善良的社會,所以我們很多的社團總是透過不同的形式再把台灣人的愛跟善把它表達出來,所以愛心園遊會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形式。」

園遊活動攤位多元,也有許多公益團體與街頭藝人參與活動和表演,還有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舉辦兩天的義診活動,希望透過園遊會拉近因疫情疏遠了的人際關係,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