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學士後醫學系」首度招生 今年收23名公費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近年台灣有多所大學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中部唯一國立大學學士後醫學系11日成立,就在中興大學,興大後醫系今年首度招生,預計招收23名公費生,後醫系也和台中榮總等多家中部地區醫院合作,希望未來可以改善偏鄉醫師短缺的情況。

中興大學校長、台中榮總院長,立法院副院長等貴賓共同將手牌放入啟動台,中興大學宣布台灣中部唯一的國立大學學士後醫學系,開始招生。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中興大學有後醫系的成立之後,使得我們在推動健康一體,也就是人醫、獸醫跟環境醫療方面能夠更完整。」

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 蔡其昌:「作為(中部)國立大學領頭羊成立醫學院,跟台中榮總來合作,這個對中部地區對台中市的醫療品質,跟醫學的水準一定有拉升的作用。」

教育部這兩年先後核准清大、中興、中山大學等3校,成立學士後醫學系,中興大學是唯一與醫學中心合作的包括台中榮總等多家中部地區醫院,後醫系將招收大學畢業生再施予醫學教育,2022年度預計招收23名公費生,其中含2名原住民;而合作醫院,未來也將提供臨床教學訓練與實習場域。

台中榮總院長 陳適安:「後醫系的4個口號也是把全人醫療、病人為中心、精準醫療以及預防醫學納入,台中榮總跟中興大學的合作,我想目標還有這些使命都非常的明確。」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穆寬:「中興大學他強調要服務我們的偏鄉,也強調會有百分之10會招收原住民,我想這個會讓我們的醫師找回初衷。」

興大後醫系醫學公費生修業最長4年,期間享公費待遇,畢業後需服務相同年限,薛校長表示,未來將可改善偏?醫師短缺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