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離岸風機將量產 總統:台綠能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本週出席,西門子歌美颯,位在台中的機艙廠竣工大會,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台灣離岸風電,在亞太地區,居於領先地位,未來也會是整個區域,風電產業供應鏈的 主要基地。

按下手印,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資政沈榮津以及企業代表,共同參與台灣唯一一座風機機艙廠擴建的竣工暨供應鏈大會。機艙廠擴建完成,將在今年第二季投產,並與19家供應鏈廠商合作,落實在地化生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綠能時代,又跨進重要一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座工廠將會投入14個MW的風力機的生產,是目前世界上量產最大型的離岸風機。這也代表台灣的綠能時代,又跨進了重要的一步。」

蔡英文感謝產業及國際夥伴參與,讓台灣綠電發展能匯集力量,實現能源轉型。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邇思也期盼,深化與台灣在地離岸風機供應商的合作,累積量能加速學習曲線,攜手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機艙聚落中心。

西門子哥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 倪邇思:「我們非常需要共同合作,要確保不只我們,還有其他正在進行中的供應商,我們能持續在台灣擴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廠,不是只是為了供應台灣的需求,也是為供應這整個區域的需求。換句話說,在我們原始的計畫也希望,台灣成為這個區域在風電的這個場域裡面的,供應鏈的一個主要的基地。」

蔡英文表示,台灣發展綠能不僅有堅定決心,也有穩健步伐。期盼台灣能繼續站穩綠能領先地位,將成功經驗擴散到亞洲,為全球淨零轉型貢獻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