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理事警告:離停止升息還有一段路要走

儘管美國10月通膨數據明顯降溫,激發市場預期聯準會放慢緊縮政策步調,不過,聯準會理事沃勒警告,在聯準會停止升息前,「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儘管美國10月通膨數據明顯降溫,激發市場預期聯準會放慢緊縮政策步調,但美國聯準會(Fed)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仍表示,在Fed停止升息前,「我們仍有一段路要走」。沃勒這番話,也引發美元14日對多數貨幣盤初走升。

在Fed多次升息3碼(75個基點)後,雖然央行官員可能在下次會議或之後的會議將升幅縮小至50個基點,但根據彭博報導,沃勒週一在瑞銀集團雪梨的會議上表示,在通膨回落到接近聯準會的目標前,利率將會繼續上升,然後在高點保持一段時間,仍有一段路程要走,但不會在接下來的一兩次會議上停止升息。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及其他聯準會官員在11月稍早也表示升息還遠未結束,但步伐可能很快放緩。沃勒一直聯準會中較為鷹派的決策者之一,主張收緊貨幣政策為通膨降溫。

Fed官員9月時預測基準利率年底前升至4.4%、2023年升至4.6%,代表12月會再升息2碼、明年最終再升息1碼。不過,Fed將在12月的會議更新季度預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