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零時起不得再發布大選民調 違者最高罰50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九合一民調封關 中選會:16日零時起不得發布引述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中選會周二(15日)提醒,自16日零時起至26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也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

稱因新竹產矽有了半導體業 林智堅:一時口誤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在一場直播中說到「新竹產矽有了半導體產業」,引發熱議。林智堅15日在臉書發文坦承是一時口誤,刻意被剪輯放大。

===

苗栗已查獲20多起賄選案 檢察總長:不能掉以輕心

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剩下不到2週,苗栗檢警調等所組成的苗栗查賄團隊累計已查緝20多起賄選案,已起訴現金買票3件。檢察總長邢泰釗、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15日也藉至苗栗縣警察局訪視座談,慰勉苗栗查賄團隊辛勞。

===

另類里長候選人 自曝智能障礙 藉參選嘲諷政治

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日還有10天,不少人陸續收到選舉公報,苗栗縣頭份市民生里長候選人古益弦在選舉公報上揭露自己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並在政見寫下「看不慣有些人沒選上要生要死,以及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古益弦哥哥說,他是藉參選嘲諷政治狀況,若當選就捐事務費照顧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