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進技術留台 王美花:台灣正為1奈米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日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證實,未來,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將導入3奈米先進製程,引起台灣半導體地位弱化的擔憂。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台灣已經正在為2奈米和1奈米製程做準備,強調最先進的技術一定會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針對台積電到美國設廠的這個部分,那台積電的最先進的製程,一定會留在台灣。所以,現在美國去設廠的是,要5奈米。那5奈米的部分是到2024量產,但是台積電的3奈米現在就已經在台灣台南試量產。那另外呢,2奈米的部分,新竹也在整地了,政府也準備了龍潭的科學園區的三期,讓未來的1奈米可以來進駐等等。那所以最先進的技術一定是留在台灣。」

王美花表示,台灣仍然會是全世界晶片供應最重要的基地。除此之外,台灣提出產創十條之二,要鞏固台灣的國際關鍵地位,並讓台灣更加創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