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掀抗議潮 市場憂需求油價創近一年新低

中國的幾大城市罕見出現反對清零的抗議活動,投資者憂慮中國經濟,國際油價28日在亞洲早盤跌逾2%。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近來中國各地出現不滿中共封控的抗議聲浪,加劇對中國市場需求的擔憂,根據路透報導,國際油價28日在亞洲盤中重挫逾2%,西德州原油(WTI)期貨觸及11個月低點。

在台灣時間中午12時左右,布蘭特原油期價摔落2.20美元或2.63%,報每桶81.43美元,稍早一度下探81.16美元,創1月11日以來最低。

西德州中級原油期價下跌2.11美元或2.77%,報每桶74.17美元,稍早一度下探73.82美元,創去年12月27日以來最低。

日產證券(Nissan Securities)研究經理菊川弘之(Hiroyuki Kikukawa)認為,除了中國染疫人數大增引發市場擔憂燃料需求疲弱,另一方面,由於上海等地的串連抗議所引發的政治不確定性,這也為市場帶來拋售現象。

日本投資諮詢公司(Emori Fund Management)執行長鐵森(Tetsu Emori)表示,由於對中國需求的擔憂加劇,以及石油生產商缺乏進一步減產的明確跡象,石油市場的悲觀情緒正在升溫。

鐵森指出,除非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 + )同意進一步減產,或者美國採取行動重新增加其戰略石油儲備,否則油價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