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鬃山羊漫步奇萊主峰 山友巧遇超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今年(2022年)9月,有民眾在奇萊山巧遇台灣水鹿,讓不少山友,都希望能碰碰運氣一睹風采。有一名莊先生,11月底前往攀登奇萊山,在下山途中,與長鬃山羊巧遇,人羊甚至對看了5秒鐘,難能可貴的經驗,也讓他這趟不虛此行。

雄壯的台灣水鹿,現身奇萊主峰,今年9月有山友拍下合照,引發熱烈討論,同樣與野生動物不期而遇,11月28日前往奇萊山攀登的莊姓山友也有驚喜,29日的下山途中,看到100公尺外突然冒出一顆頭,肥嘟嘟的身體搭配圓圓的鼻子,萌樣讓人融化。

山友 莊先生:「那時候第一個以為是神獸出現了,但一看不對,是長鬃山羊。」

突如其來的長鬃山羊一臉錯愕,花了5秒和山友「確認過眼神」,接著傲嬌轉頭,聞聞樹叢,牠也不怕人沒有逃跑,反而慢條斯理和人擦身而過,自在程度彷彿在走自家廚房。

山友 莊先生:「能夠這麼近距離跟長鬃山羊,面對面互相對望彼此,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南投林管處育樂課課長 楊曼蕾:「水鹿的體型比較巨大,長鬃山羊相對比較小一點,可是其實牠們的性格都是滿溫順的,只要不要去騷擾牠,其實牠們都不會做出攻擊的行為。」

雖然沒能一睹台灣水鹿的英姿,但離開前,卻來了隻近距離賣萌的山羊,也讓山友這趟來的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