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谷歌、微軟和甲骨文共享美國防部90億美元雲端大訂單

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甲骨文(Oracle)都拿到美國國防部的雲端運算合約,合約金額最高可達90億美元,期限到2028年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國防部7日宣布,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甲骨文(Oracle)各自爭取到一份雲端運算合約,合約金額最高可達90億美元,合約期限到2028年止。

這次結果符合美國國防部將聯合作戰雲端能力(JWCC)計畫交給多家通訊服務技術供應商負責、並非由1家廠商通吃的預期。

原本,微軟在2019年贏得五角大廈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的100億美元訂單。但亞馬遜質疑五角大廈的決定,發動法律訴訟戰。2020年,五角大廈的監督機構進行審查,裁定沒有證據證明競標過程不當,幾個月後,五角大廈聲稱會遵守與微軟達成的JEDI交易。但去年,五角大廈又改變初衷,邀約亞馬遜、谷歌、微軟和甲骨文出價競標,當時似乎僅有亞馬遜和微軟最符合提案資格。

週三的結果對甲骨文來說相當有利,因為這家原本未被分析師列為頂級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甲骨文在截至8月31日的1季中,雲端運算基礎設施的營收僅9億美元,是亞馬遜雲端事業部門AWS第3季營收205億美元的一小部分。

這4家美國科技公司都贏得了不定期交貨/不定期數量(IDIQ)合約,意味他們可參與在特定時段的無限量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