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響應做公益 珍奶鹽酥雞飄香越南國際美食節

駐越南代表處攜手台商與業者一起參與2022越南國際美食節,台灣攤位前人潮不斷。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表示,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給越南外交部做公益,以行動增進台越友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2022越南國際美食節今天登場,駐越南代表處攜手業者響應活動,除販售珍奶、鹽酥雞、車輪餅等台灣味,還擺出套圈圈夜市遊戲。珍奶魅力無法擋,民眾寒風中排隊等半小時不喊苦。

越南揮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陰霾,停辦一年的越南國際美食節再度於河內市登場,多國駐越南大使館及越南外交部各直屬單位、越南地方、企業到場參與,現場攤位共有100餘格,盈餘將捐出做公益。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今年籌設4格攤位,邀請台商、業者協助販售珍珠奶茶、車輪餅、鹽酥雞、地瓜球、蔥油餅、烤香腸、肉包、冷泡茶等。駐越南代表處今年還特別設攤讓民眾體驗夜市遊戲套圈圈。

越南民眾阿瓊(Quynh)帶著兩個小孩來玩套圈圈,阿瓊先生在旁觀看也忍不住技癢,玩得比小孩還投入。阿瓊表示,越南也有類似遊戲,但都會把獎品擺出來,台灣的攤位只有瓶子,套中才拿出獎品,格外具神祕感。

日本民眾阿啟在台灣攤位前繞了許久,最後買了肉包。他說,曾經在台灣學過一個月的中文,「記憶中的台灣食物好吃,人也很親切」,雖然肉包很多國家都有賣,但台灣肉包的內餡特別多汁、有味。

到場販售鹽酥雞的業者謝亦倫表示,藉由活動將台灣的特色美食推廣給越南與各國民眾,這讓他感覺自豪,為了忠於原汁原味,他堅持鹽酥雞一定要現炸、只用紅骨九層塔調味,胡椒鹽、辣椒粉都從台灣運來。

至於珍奶多年來都是美食節的「人氣王」,一早8時尚未開賣就有民眾排隊,不到中午12時500杯就賣光光,有越南民眾撲空後,直接在場等業者煮珍珠、紅茶,在18度寒風中等了半小時,只為第一時間喝到。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表示,代表處結合台商與業者參加越南外交部每年年底舉辦的國際美食節,藉由美食展現台灣軟實力,結交越南與各國朋友,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給越南外交部做公益,以行動增進台越友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