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人數飆!中國北方多城市殯儀館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中共放鬆疫情管控後,染疫人數持續飆升,北京、石家莊、瀋陽等多個北方城市,死亡率急遽上升,殯儀館和火葬場超負荷運轉,仍然大排長龍。

河北石家莊無極縣殯儀館14日的視頻顯示,殯儀館車滿為患,一直排到館外,等待火化,有人等了一上午還沒排上號,視頻拍攝者估計到晚上八點以後才能輪到。

16日,記者打通該殯儀館電話,接電話的職工向記者證實,最近當地火化量暴增。

石家莊無極縣殯儀館 職工:「肯定要排隊,現在挺忙的,人太多了,太多了,很多車了。來到這兒你就跟著隊伍走,盡量跟你處理完,如果太多也沒辦法。」

還有網友曝光黑龍江省雙鴨山殯儀館爆滿。16日,雙鴨山殯儀館職工表示,如果沒預約,7天以後火化,有預約的能提早火化。

雙鴨山 民眾:「雙鴨山殯儀館全滿喔,所有的間全滿,300的全滿,480都滿,全滿。」

此外,瀋陽殯儀館也傳出爆滿,冰櫃已裝不下。有網友上傳瀋陽回龍崗殯儀館的遺體冷藏櫃情況表,各種類型的冰櫃都已滿,來不及火化。殯儀館職工披露,目前殯葬車都忙不過來,還有很多遺體沒運過來。

瀋陽回龍崗殯儀館 職工:「因為現在主要能送到都不知道,得排時間,它車隊給你派車往這來,它一個一個這麼排下來的,車這塊你都沒解決呢,排什麼呢?現在樓上20個在這等著呢,我這20個排完以後,排到什麼時候我都不知道呢,自己送,我們不接受。」

瀋陽渾南殯儀館 職工:「現在你得排最少要20幾號以外,但是我們車現在跑不過來,車一直在外面跑。我們現在可以存放,一會兒能不能這個就不一定了,現在火化的人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