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世足奮戰有目共睹 返國5萬球迷上街迎接

法國卡達世足決賽兩度扳平阿根廷,最後仍在PK戰落敗,只帶回亞軍,雖敗猶榮。法國隊越戰越勇的表現球迷有目共睹,19日晚間5萬人齊聚協和廣場,為心目中的英雄接風,並表達感謝。(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法國卡達世足決賽兩度扳平阿根廷,最後仍在PK戰落敗,只帶回亞軍,雖敗猶榮。法國隊越戰越勇的表現球迷有目共睹,今晚5萬人齊聚協和廣場,為心目中的英雄接風,並表達感謝。

法國明日之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在決賽上演帽子戲法,連進3球精彩追平,堪稱世足最經典比賽之一,球員也展現出抗壓性與不服輸的意志力,讓法國球迷大感振奮。

法國藍色大軍(為法國隊暱稱,來自其藍色隊服)今晚搭機返抵國門,在落地後直接驅車前往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向球迷致意並表達對他們堅定支持的感謝。

儘管在決賽中落敗,但廣場上仍意外地聚集上萬名支持者,據BFM電視台(BFM TV)取得的警方資料,約有5萬人齊聚廣場。

許多人表示提前2、3個小時來此等候,就是為了見上自己的偶像一面,向他們致謝、致敬。現場氣氛愉悅,不少人攜家帶眷一同前來,法國三色旗海飄揚,也有民眾施放煙火。

媒體口中的「悲劇英雄」晚上9時多抵達廣場,並登上一旁18世紀克里雍大酒店(Hôtel de Crillon)的陽台向下方民眾揮手,球員顯得心情不錯,只有姆巴佩神情仍稍顯嚴肅,似乎還未消化昨晚的挫敗。

法國世足隊員19日晚上9時多抵達巴黎協和廣場,並登上一旁18世紀克里雍大酒店(Hôtel de Crillon)的陽台向下方民眾揮手。(圖/GettyImages)
法國世足隊員19日晚上9時多抵達巴黎協和廣場,並登上一旁18世紀克里雍大酒店(Hôtel de Crillon)的陽台向下方民眾揮手。(圖/GettyImages)

曾與姆巴佩深情擁抱對望的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與全場跑動、深受法國球迷喜愛的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則興致高昂,向球迷激動揮舞雙手,並帶動氣氛,邀請全體舉起手鼓掌,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球迷皆感與有榮焉。

球員圖拉姆(Marcus Thuram)向法國電視一台(TF1)表示:「能讓支持者開心是我們的榮幸。我們從杜哈回來後就希望看到他們...最重要的是他們對我們的表現滿意,這是值得珍藏的時刻。忘記很難,但我們盡全力了,這就是足球。」

中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則說,「真的很美,能分享一些特別的東西,儘管不是勝利。感謝支持者... 民眾能來迎接我們真的很棒。希望2026我們更上一層。」

BFM電視台的現場直播記者表示,相較於政治與政治人物,運動更容易讓人找到認同,也更能促進社會融合,而這場球賽就成功地讓法國人團結凝聚。

53歲的球迷傑拉(Sandrine Djellas)向「哈芬登郵報」(HuffPost)表示:「我應該要來,向我們球隊至今所做的一切致謝。」16歲的杜黑(Cheick Touré)則笑著說,「和大家聚集在這,是我給他們力量的方式。

法國隊約在現場待了半個多小時,隨後人潮於晚間10時30分左右逐漸散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