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擬訪英法義 為主辦廣島G7峰會鋪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正就2023年初訪問英國、法國及義大利展開協調,希望為成功主辦廣島G7峰會鋪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日媒報導,日本作為2023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主辦國,首相岸田文雄正就2023年初訪問英國、法國及義大利展開協調,希望為成功主辦廣島G7峰會鋪路。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岸田已就明年初訪問英法義3國進行協調。岸田出訪目的是希望在廣島G7峰會於2023年5月舉辦前,先以主辦國身分訪問相關國家。

另外,由於日本政府日前修訂載明擁有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的「反擊能力」等內容的3份文件,岸田也有意訪問盟國美國,與總統拜登會談,將在關注與美協調情況的同時,持續調整訪問歐洲3國的具體行程。

共同社中文網報導,岸田預計出訪的時程可能落在2023年1月上半月。

相關人士透露,日方正協調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舉行領袖會談。岸田11月曾在印尼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與3人見面,但未舉行會談。

報導還提到,岸田原本有意在2023年1月上半月訪美與拜登會談,但因美方因素而重新協調日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