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日本打破常規 將首對友好國家軍事援助|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川普海湖莊園談話 部分美媒中斷、取消直播

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出庭應訊後,回到佛州海湖莊園發表談話,並抨擊檢方對他的一切指控,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中斷川普的直播報導,MSNBC則直接跳過、選擇完全不播川普的談話內容。

===

日本打破常規 將首度援助友好國家防衛經費

日本政府週三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後,宣布建立更全面的對外援助新框架,將向擁有法治等基本價值觀的「志同道合國家」,提供軍事裝備與物資。這將是日本首次打破,禁止國際援助用於軍事項目的規定。日媒報導,首批安全援助考慮提供菲律賓雷達,來協助監控中共在南海的行動。另外還有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

===

印度與西藏邊境山區雪崩 至少7死

印度東北部的錫金省4月4日發生雪崩事件。印度搜救官員表示,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但搜救官員推估,恐怕還有70位民眾被埋在雪堆下。目前救難人員已結束搜救,靜待積雪融化時再尋找罹難者遺骸。

===

挺台入CPTPP?紐西蘭:支持願滿足高標經濟體

英國成功加入CPTPP創先例,台灣入會案進展再次受到關注。CPTPP成員國紐西蘭與台簽署經貿協定多年,對於是否挺台灣加入,紐西蘭對台媒重申,一向支持願意達到高標準的經濟體加入擴大CP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