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6擊落土耳其無人機 史上頭一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美F-16首次擊落北約盟國土耳其武裝無人機

美軍5日出動F-16戰機,擊落一架在美軍駐敘利亞部隊附近活動的土耳其武裝無人機,這是美國首度擊落北約盟國土耳其的飛機。對此,土耳其否認擁有這架無人機,但也沒有說明無人機是誰的。

===

反對變性! 英首相:男是男 女是女

週三,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英國首相蘇納克公開反對變性和「性別意識形態」的觀點。他說: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這只是常識。民眾被誤認為可以自己選擇性別,這是對民眾的「霸凌」。蘇納克還說,很多地方政治正確已經代替了常識,他也抨擊了學校進行的性別教育。他的發言贏得了保守派黨員和其他觀眾的熱烈掌聲,也引發了左派的爭議。

===

紐西蘭行動黨魁:不因害怕中共放棄AUKUS

「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簡稱AUKUS,外界認為成立目的是為了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目前紐西蘭沒有參與AUKUS,但下任總理熱門人選,國家黨領袖盧克森已經表態,如果組成政府,將「探索」加入AUKUS;另外,行動黨領袖西蒙5日也表示,不能因為害怕中共,放棄與AUKUS的未來。紐西蘭即將在14日舉辦國會大選。

===

2024巴黎奧運倒數 法國陷入「臭蟲危機」

法國巴黎最近幾週頻傳「臭蟲」災害,造成全民健康安全危機。目前距離巴黎奧運開幕不到一年,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絕不會讓巴黎從「光之城」變成「蟲咬之城」。法國政府本週召開緊急會議,研討如何針對臭蟲數量激增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