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進入倒計時 聖火採集排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週二,在希臘「奧林匹亞」古城,將展開今年奧運會的火種採集儀式。結束之後,火種將會抵達法國馬賽,標誌著火炬傳遞活動的正式啟動。

伴隨威嚴的音樂,在首屆奧運會舉辦地,表演者們動作劃一,為奧運聖火點燃儀式進行排練,表情莊嚴肅穆。

奧運聖火點燃交接儀式編舞兼藝術總監 Artemis Ignatiou:「(表演者)除了應是高等專業戲劇或舞蹈學校的畢業生之外,他們還應該具有古希臘的美麗和良好的道德品質。」

今年,共有48名表演者,參加週二的點火儀式,這場30分鐘的表演此前一直處於保密狀態,直到週一的公開排練才公開。

表演者 Kallia Vouidaski:「我將擁有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的整個經歷,我曾幻想何時我也能成為那個美麗的人,(但)我做到了。」

儀式的核心,是由女演員扮演的高階祭司,通過拋物面反射鏡(古希臘人稱為Skaphia)來聚集陽光並點燃火炬。

高階女祭司演員 Mary Mina:「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處於這個位置,我感到一種非常偉大和特殊的快樂。」

奧運火種被採集之後,將在4月26號於雅典,移交給巴黎奧組委,並在5月8號抵達馬賽,在法國展開兩個多月的傳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