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 塞納河上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法國巴黎將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巴黎奧運組委會日前宣佈,將首創先例,在塞納河上舉行壯觀的開幕式。

在巴黎奧運組委會的設想中,長達6公里的塞納河成為了這次開幕式的舞台。大約10500名運動員將乘坐160餘艘船隻沿塞納河由東向西入場。他們將從奧斯特里茨橋(Pont d'Austerlitz)出發,途經巴黎城區最核心的區域,沿岸可見巴黎著名的地標性建築如巴黎聖母院、盧浮宮、王宮以及埃菲爾鐵塔等,最後抵達耶納橋(Pont d'Iena )。

運動員們將聚集到與埃菲爾鐵塔一河之隔的特羅卡德羅花園(Jardins du Trocadero),舉行開幕式最後的環節。

巴黎奧運組委會負責人 托尼·埃斯坦格:「這是前所未有的。這當是首次在體育場外舉辦奧運會開幕式。」

巴黎奧運組委會負責人、三屆奧運會皮划艇冠軍托尼·埃斯坦格表示,塞納河寬闊的河道給開幕式的文藝表演帶來了無限的可能,垂吊藝術、水幕投影、漂浮等等創意設想都在考慮之中。

巴黎奧運組委會預計,將至少有60萬人沿塞納河觀看到盛大的奧運開幕式。據悉,靠近河邊的觀看區將收票,而稍遠一些的外圍區域將免費開放。

塞納河兩岸還將樹起大約80塊巨大的屏幕,供現場觀眾實時欣賞開幕式的盛況 。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