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進展迅速 巴黎聖母院2024年底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法國巴黎聖母院在2019年慘遭大火洗劫,如今重建工作進展迅速,預計這座法國地標將在明年年底重新向公眾開放。

週一(6日),巴黎舉行了一場展覽,向數百名從事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的工匠致敬。

重建工作總負責人喬治林表示,在火災中坍塌的標誌性尖塔將在今年回歸巴黎聖母院頂端,這是其復原的有力信號。

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總負責人 讓.路易.喬治林:「在我看來,尖頂回歸巴黎的天空,象徵著我們正贏得保衛巴黎聖母院之戰。」

這個尖塔高96米,由19世紀法國建築師維奧萊-勒-迪克設計。

巴黎聖母院堪稱12世紀哥特式藝術的傑作,2019年4月15日不幸遭遇大火9個小時的洗劫,尖塔和屋頂被燒毀,但主體結構得以保存。經過兩年多的加固和安全工作後,工匠們在去年正式開始重建工作。

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總負責人 讓.路易.喬治林:「我們將在2024年12月24日開放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我們每天都在為此目標而努力。」

出席展覽的法國文化部長馬拉克表示,重新開放並不意味著巴黎聖母院所有翻新工作都會結束,2025年仍將進行一些修繕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