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導覽穿越時空 巴黎聖母院輝煌歷史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巴黎聖母院2019年遭遇大火造成嚴重毀損後,重建工程還在持續,為了讓遊客能盡情參觀,一項特別的虛擬互動導覽順勢推出,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帶領遊客跨越時空,遊歷巴黎聖母院850年的輝煌歷史。

巴黎聖母院中,遊客們拿著平板四處移動,正在體驗一種全新的展覽方式。巴黎聖母院與民間公司合作推出增強展覽(augmented exhibition),讓遊客透過擴增實境(AR)的方式,運用觸摸屏平板(HistoPad),在相同空間中,認識不同歷史時期的巴黎聖母院。

HISTOVERY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薩莫雷拉(BRUNO DE SA MOREIRA):「他們將能夠經歷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之旅。時光倒流,他們將以身臨其境的方式,置身於我們用 3D 和數位技術重現的歷史時刻中。」

教堂地板、色彩斑斕的玫瑰窗、巴黎聖母院的風琴和鳴鐘聲,透過手中的平板,讓遊客拋開時間的束縛,身臨其境的參加1804年拿破崙一世的加冕典禮。

這場擴增實境體驗,使用360°3D重建了20個重要事件,其中包括1572年亨利四世和瑪格麗特的廣場上婚禮、1180年的建築工程到目前教堂建築的修復工作,這座建築850年的歷史興衰歷歷在目。

該展覽將於4月23日移至華盛頓特區,並在2024年前往美國其他12個首府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