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創里程碑 史上首次全素人太空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隨著航太科技不斷發展,登上太空的成本和門檻持續降低,美太空公司SpaceX有望創下另一里程碑,那就是將全由素人組成的團隊送往太空。

這次太空飛行還將創造另一個歷史,機組人員全部都是宇航素人。

38 歲的電子商務付款公司Shift4 Payments?始人伊薩克曼向 SpaceX支付了一筆可觀但未透露數目的巨款,與3名特別挑選的旅伴同行。

這次被命名為「靈感4」的太空之旅最初是伊?克曼的構想,目的是提高對頂尖兒科癌症中心---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認知和支持,他個人已承諾向這家醫院捐贈 1 億美元。

但這次太空任務如果成功,也將有助於開創商業太空旅遊新時代。

與艾薩克曼同行的是51?的地球科學教授普羅克特、29 歲的骨癌倖存者、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醫生助理阿爾克諾,42 歲的美國空軍退伍軍人和航空航天數據工程師森布羅斯基。

他們將在距地575 公里、超出國際空間站甚至哈勃太空望遠鏡軌道的目標高度上,以超過聲音22倍的速度在地球軌道環繞。

因?太空船是自動駕駛,機組人員不會參與它的操作。

龍飛船將搭載可重複使用的獵鷹 9 號火箭,按計劃美東時間周三晚將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發射時間窗口為 24 小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