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老匯博物館開幕 匯聚百年戲劇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風靡全球劇迷的美國紐約百老匯音樂劇,不僅曾是美國的流行文化,對美國的音樂與戲劇帶來影響,更帶動紐約成為世界文化之都,風靡全球觀眾。近日(11月15日),籌備五年之久的百老匯博物館開幕了,不僅展示了百老匯音樂劇的歷史,也展示了這些音樂劇的製作過程與幕後故事。

位於時代廣場西45街的百老匯博物館,來到入口處,水晶吊燈照著鋪滿粉紅羽毛的「齊格菲歌舞團」(ZIEGFELD FOLLIES)看板,讓人想起劇中的豪華歌舞場面;還有詮釋青春浪漫愛情與激烈幫派對抗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比人高的玉米田則是首部劇情音樂劇「奧克拉荷馬」(Oklahoma)的劇中場景。這些上個世紀演出的百老匯經典作品,透過博物館再次呈現在大眾眼前。

博物館分成三個展區,在「地圖室」描述了劇院區如何形成,從金融區向北遷移到時代廣場的歷史;在「時間軸展區」則展示了百老匯的改變與創新,和百老匯的時間軸;最後在「幕後花絮」呈現了一齣劇的誕生所有的幕後工作,包括戲服、道具與布景的製作與架設,還有舞台經理、作曲家和編劇的辦公室,讓劇迷們了解幕前與幕後的故事。

在博物館內,不僅用各種照片訴說百老匯的歷史,還有海報與影片,展示劇中出現的道具與服裝;館內還設有部分著名場景、迷你劇院模型,以及各種互動展品。

百老匯博物館共同創辦人 朱莉·博德曼(Julie Boardman):「自1700年以來,百老匯一直存在,我們只是真的很想把它帶到生活之中,向人們展示。」

紐約百老匯劇院區是紐約市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最賣座的作品包括「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獅子王」(The Lion King) 、 「綠野仙蹤女巫前傳」(Wicked)等。在疫情前曾達到超過18億美元的票房收益,入場人數超過1,000萬。百老匯博物館的落成,將帶來新一波展覽類票房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