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運動「街頭網球」 打進盧安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非洲中部國家盧安達將首都吉佳利(Kigali)的道路改造成小型球場,可以進行拉美運動「街頭網球」,在無車日(car-free days)時,社區居民紛紛來到球場打球或觀賽,圍觀群眾除了會幫忙計分,還會提供有趣的現場講評。

在平坦、沒有車輛停放的道路上,以粉筆畫出6.4公尺長 、3公尺寬的小型球場,中間使用 20公分高的板子作為球網,「街頭網球」(street tennis)的運動風氣,正在盧安達(Rwanda)展開。

盧安達體育官員 艾瑞克·穆哈維尼馬納(Eric Muhawenimana):「一開始這對我們來說非常複雜,因為我們對比賽規則瞭解不多,但我們現在瞭解了,現在我們已經很熟悉了。」

「街頭網球」是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Barbados)的運動文化,盧安達政府在去年(2022)的一次合作機會下,引進了這項運動。使用的球拍是類似桌球拍的長柄實木球拍,規則和計分方式也與桌球相似,由先贏得21分的選手獲勝。

盧安達體育官員表示「街頭網球」這項運動非常實惠,只需要小小的空間,任何人都可以玩。但較小的球場也意味著選手需要更快速地反應,可能會很累。圍觀的群眾會幫忙計分,同時提供精彩有趣的現場講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