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氣新旅遊 身臨其境地震逃生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3 日訊】地處四大板塊交界的日本,是一個地震災害頻發的國家。而如何在地震發生時,成功生存下來的防災訓練,也是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必修課。

東京台場的逃生之旅,將知識和趣味相結合。

參加sona area東京72小時地震逃生之旅的遊客,會拿到一個顯示問題的平板電腦,一邊回答在災難中如何正確應對的問題,一邊通過模擬地震後的狼藉街道,規避各種危險,抵達避難場所。

土壤液化現象不但會導致電線桿,信號燈傾斜,還會引起下水井浮出地面,通過平板電腦還可以看到模擬動畫,逼真生動。

在耐震結構房裡,有沒有做防震處理,將家具固定,也會在地震後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

終於逃出危機重重的街道,來到了避難廣場。廣場上展示了災害時使用的各種簡易廁所和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避難所的還原模型。

還有工作人員教授如何用生活中常見的塑料袋做一個簡易三角巾,固定受傷的手臂,講解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在災難中能發揮的巨大作用。

sona area東京所在的東京臨海廣域防災公園,是隸屬與日本政府的非營利防災體驗學習機構,2010年開園以來,全國各地的學生團體,社會研修,以及一般家庭遊客紛紛慕名而來,在外國遊客中,也很有人氣。

臨場感十足,將知識,融入精彩刺激的遊戲,娛樂中輕鬆學習防災減災知識,已經儼然成為了東京旅遊的一個新景點。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