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摩艾石像燒焦!復活節島慘遭森林大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智利的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在近日(10月4日)遭遇森林大火,不僅摧毀了島上一百多公頃的土地,也把著名的摩艾石像燒成焦黑甚至裂開,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

遭野火肆虐的大地已成焦黑一片,就連巨大的石像也難逃一劫。

曾因疫情關閉兩年,於今年8月初才重新開放觀光的智利領地復活節島,不幸在最近(10月4日)發生森林大火。大火橫掃了島上的拉帕努伊國家公園(Rapa Nui National Park),燒毀一百多公頃的土地,部分摩艾石像因受熱而裂開。

復活節島市長 PEDRO EDMUNDS:「損害是無法量化,無法衡量的。它也是無法恢復的,因為火加熱了石頭,使石頭裂開。 我們的科學家連同公園管理部門,必須去島上進行相應的分析,看看破壞有多大,以及我們未來要做的事。我不知道是否有解決方案。」

火災受損最為嚴重的地區為拉諾拉拉庫火山(Rano Raraku)周圍的土地,這個地區有三百多座摩艾石像,以及產出石像的火山採石場。目前失火原因不明,但復活節島市長認為這要歸咎於智利當局對火災的預防和發生漠不關心。

復活節島原住民代表 FRANCISCO HAOA:「對我們來說,看到摩艾石像燒毀是非常痛心的,因為它們已經受到氣候的侵蝕了,它們因雨水、風和太陽而風化。大火還加速了摩艾石像的損壞。」

復活節島位於距離智利海岸約3200公里的太平洋上,島上有上千座具有數百年歷史的摩艾石像,而拉帕努伊國家公園則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