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軍索羅門?索總理向澳洲保證絕不允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點頭 歐盟將派團協助劃界

歐洲聯盟理事會7日表示,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同意歐盟派遣非軍事任務團隊,協助兩國劃定邊界。這兩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9月底爆發自2020年以來最激烈的衝突,逾200人喪命。

===

中共駐軍索羅門?索總理向澳洲保證絕不允許

索羅門群島2019年轉投中共,近期成為美中外交角力,週四(10月6日),正在澳洲訪問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會晤,兩人強調對區域共同的安全承諾。蘇嘉瓦瑞還向澳洲保證,不會允許中共在索羅門設立軍事基地,來危害其國家和太平洋論壇成員國家的安全。

===

美軍發動空襲 擊斃敘利亞2名IS高層

美國國防官員稱,週四(10月6日),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的一次空襲中擊斃了兩名伊斯蘭國(ISIS)高級頭目,其中一人是組織排名前五頭目之一、敘利亞境內ISIS的2號人物阿布阿拉(Abu ‘Ala)。一天前,美國突襲擊斃了一名走私武器的伊斯蘭國官員。

===

智利復活節島遇森林大火 摩艾石像燒成焦黑

智利領地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因COVID-19疫情而關閉兩年,今年8月5日才重新開放觀光,近日部分地區遭到森林大火吞噬,一些巨大的摩艾石像都被燒得焦黑。其中,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拉諾拉拉庫火山(Rano Raraku)周圍地區受損最為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