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湖泊乾涸 驚喜發現新摩艾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復活節島上的拉帕努伊國家公園去(2022)年10月一場火災,將摩艾石像燒成焦黑甚至裂開,令人相當痛心。近日研究人員發現新的摩艾石像,令考古學家們相當興奮,認為還有更多摩艾石像等待被發現。

藏身在比人還高的野草叢中,橫躺一座約1.5公尺長的摩艾石像,被進行地質調查的研究人員發現。石像所在的位置過去位於火山口潟湖中,因湖泊乾涸,導致湖床露出後才有機會被發現。

近日,考古學家正在進行初步診斷,以確定摩艾石像的狀況。

智利考古學家 拉米雷斯(Jose Ramirez):「據我所知,這是第一次在盆地中發現(摩艾石像),這意味著(湖)底在某些時候是乾涸的,也許他們是利用較低的火山口北側來移動石像。」

這座新發現的摩艾石像比島上近1,000個、高數公尺至20幾公尺不等的已知石像還要小得多,考古學家們推測該地區可能有更多的摩艾石像。

原住民社區副主委 薩爾瓦多(Salvador Atan Hito):「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拉帕努伊人歷史的一部分。」

復活節島上的巨大摩艾石像據悉是幾世紀前由島上的居民拉帕努伊(Rapa Nui)人所雕刻,不僅代表了拉帕努伊人的歷史和文化,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人類的重要資產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